上海会议标准化网 - 媒体报道

国家旅游局官网:我国第一个会议服务行业地方标准在沪首发

发布人:上海市旅游局        发布日期:2012-10-16     点击数:     来源:国家旅游局官网

    10月12日,上海市旅游局与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举办上海市地方标准《会议经营与服务规范 第1部分:会议服务机构》发布会。该标 准由市旅游局提出,上海旅游会展推广中心共同落实制定。该标准为中国会议服务业首个地方性标准,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

    此次发布的是《会议经营与服务规范》系列标准的第一部分,规定了会议服务机构的基本要求、会议服务要求、管理要求、服务质量可持续 改进和检验与评估,具有很大的覆盖面和较强的适用性,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本市会议服务业的整体服务质量,并推动会议服务业的专业化建设。

    会议产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抓手。过去十年是上海会议市场迅速发展的十年,以国际会议为例,上海 举办国际会议的数量从2002年的292个,增长到2011年的745个,国际会议与会总人数也从2005年的68465人增长到2011年的204040人。制定该标准是适应新时期服务业发 展的需要,在对上海会议服务业的实际发展情况和市场需求广泛调研基础上制定的。标准的出台将成为会议服务行业自律及发展的重要依据,推动本市会议服务水平的 整体提升,为政府管理提供新的途径,为会议服务质量监督提供依据。

    上海正在大力建设成为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其中重要的组成内容之一是建设上海成为亚太地区领先的会展旅游目的地城市,吸引国内外各类 会议活动来沪举办,从而促进上海城市经济发展,提升上海城市形象。今后,市旅游局和市质监局将委托相关机构为本标准制定进一步的实施细则,并在条件成熟的情 况下开展会议服务达标及相关评审工作,以期形成整个行业自觉执行服务标准的良好氛围,并最终为推动上海会议服务行业的整体服务水平,塑造上海会议目的地的良 好形象而努力奋斗。



原文网址:http://www.cnta.gov.cn/html/2012-10/2012-10-16-10-17-35512.html




上海会议服务标准化网 沪ICP备13040008号-5
Copyright © 2014-2024 www.smcs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展奖励旅游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站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