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会议标准化网

一周行业讯息|上海给予本市相关用人单位就业补贴应对疫情稳岗保就业、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150天……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发布日期:2022-06-10       点击数:238

文旅部:更加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就加强疫情防控,更加科学精准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发布通知。通知称,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旗)和直辖市的区(县),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待无中高风险地区后,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暂停及恢复具体事宜由各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通过门户网站及时公布。


上海给予本市相关用人单位就业补贴应对疫情稳岗保就业。近日,上海市人社局还联合多部门发布《关于给予本市相关用人单位就业补贴应对疫情稳岗保就业的通知》,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旅游(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交通运输、文体娱乐、住宿、会展七类行业中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在年内实施困难行业企业稳就业补贴政策。上述行业中2021年裁员率不高于2021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的企业,可在今年内向企业注册地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一次性稳就业补贴。补贴标准为600元/人,按企业应缴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人数计算,每户企业补贴上限300万元。


倒计时150天,第五届进博会筹备稳步推进。第五届进博会将于11月5日至11月10日如期举办,6月8日是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150天的日子,目前第五届进博会正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据介绍,全球参展商参展报名签约积极踊跃,签约面积占规划面积的比例已经超过75%。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对进博会的青睐度不减,签约数量已经超过250家。除了企业商业展,第五届进博会国家综合展筹备工作也进展顺利,目前已有多国确认参展。




上海会议服务标准化网 沪ICP备13040008号-5
Copyright © 2014-2024 www.smcs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展奖励旅游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站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