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会议标准化网

一周行业讯息|文旅部等推动金融支持文旅行业恢复发展、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发布日期:2022-07-29       点击数:216

《关于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发布。日前,中国人民银行、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通知》,以发挥多方力量,促进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通知》指出,将继续加大对文化和旅游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文化和旅游企业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完善对文化和旅游企业的信贷供给体系,进一步拓宽文化和旅游企业的融资渠道。着力降低文化和旅游企业的融资成本,改善对文化和旅游行业从业人员的就业和征信服务。


第五届进博会倒计时100天。727日,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倒计时100天新闻通气会在上海举办。据介绍,第五届进博会企业展将维持六大展区设置,即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展区。目前,签约面积约占规划面积的85%。在签约参展企业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70余家,回头率近90%。第五届虹桥论坛将围绕“全球开放”核心主题和“国际公共产品”定位,继续举办主论坛及若干分论坛。


第二届消博会盛大开幕。725日至730日,由商务部和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行,主题是“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本届消博会在办展特色方面,突出绿色低碳办展,突出保护知识产权,突出履行社会责任。在专业采购方面,更加聚焦专业采购商,预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约4万人。展会期间,还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将举办。在突出新品首发首秀的基础上,新增举办全球消费论坛、国际时装秀等活动。


上海发布旅游住宿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2022年第三版)。725日,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鉴于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旅游住宿行业场所人员流动性大、构成复杂等特点,为切实落实严把入城口、落脚点的管理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市旅游住宿行业疫情防控,在人员管理方面,旅游住宿行业员工需每日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所有进入我市旅游住宿行业场所的入住人员(包含办理入住及入住期间),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上海会议服务标准化网 沪ICP备13040008号-5
Copyright © 2014-2024 www.smcs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展奖励旅游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站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