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会议标准化网

一周行业讯息|上海发布新一轮稳增长“22条”政策措施、第132届广交会将于线上开幕……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数:150

会展节庆信息(上海)

上海国际机床展将于1116日至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预计展览面积将超过9万平方米,吸引10万多专业观众、1000多家参展商参与。现场将设置金属切削机床展、金属成形机床展、磨削工量具展、机床附件展、智能工业展五大主题展。CME上海国际机床展经过7年快速发展,成为国际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国际性机床展览会,是全球制造业发展水平和前沿信息的国际化窗口,同时也是华东地区及全国机床设备最新技术产品集中采购的交易平台。


行业动态

上海新一轮稳增长“22条”政策措施发布。928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介绍了《上海市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简称稳增长“22条”)。稳增长“22条”共包括四个方面内容。针对助行业促发展,本轮政策主要聚焦文化、旅游、体育、会展、广告、航空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各类生活性服务业,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其中涉及会展相关政策如下:加大会展行业扶持力度。对2022年克服疫情影响在沪举办的对外经济技术展览会,举办单位实际发生的场租费用,按照不超过10%的标准给予补贴,单场最高100万元。


《上海市服务办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条例》全文公布并将于2022101日起施行。据悉,《条例》共540条,主要从支持办展办会、服务与保障、综合效应等三个方面作出规定。《条例》明确本市完善与国家有关部门的部市合作机制,加强招商招展、政策创新及推广等方面的部市协作联动。在明确市、区两级政府职责的基础上,对青浦、闵行、嘉定、长宁等与进口博览会密切相关的区人民政府的工作职责作了进一步明确。同时,明确加强与长三角相关省、市的合作联动,做好安保、口岸通关、环保、交通等服务保障工作。


商务部:积极支持企业参加各类展会,第132届广交会将于1015日线上开幕。927日,商务部发布《支持外贸稳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到,要积极支持企业参加各类展会抓订单。各地方积极利用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等相关资金,支持企业参加本地区、其他地区或贸促机构、会展企业举办的各类境外自办展会,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扩大境外自办展会规模。此外,要办好第132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线上展。扩大参展企业范围,除实体展的2.5万家参展企业外,支持所有符合参展资格标准的企业自愿申请参展。延长线上展示时间,将展期由10天延至5个月。




上海会议服务标准化网 沪ICP备13040008号-5
Copyright © 2014-2024 www.smcs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展奖励旅游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站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