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会议标准化网

一周行业讯息|2024年度上海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海外展会推荐项目公布、中国展馆数量居全球第一……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发布日期:2024-01-26       点击数:

行业动态

2024年度上海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海外展会推荐项目公布。124日,为促进本市外贸保稳提质,助力企业稳外贸拓市场,争取海外优质展会资源,扩大新的贸易机遇,上海市商务委公布了2024年度上海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海外展会推荐项目。经有关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市商务委确定了200个海外展会为2024年度上海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海外展会推荐项目。欢迎广大企业积极参加2024年度上海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海外展会推荐项目,有关参展事宜可向相关展会推荐单位联系人咨询。


上海两会:建议提升会展业的集聚和溢出功能。会展业是实体经济的晴雨表、国民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正在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上海如何持续提升能级,这是正在举行的上海市两会上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代表建议,进一步发挥会展业的集聚和溢出功能,支持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展会生消费、展品变商品、展能转产能”的良性互促。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支持展会服务国家战略。二是支持展会带动经济发展。三是支持展会激发消费活力。四是支持优化展会营商环境。


中国展馆数量居全球第一。近日,全球知名咨询公司德国JWC会展咨询发布了《全球会展业发展报告2023》(Global Industry Performance Review 2023)。《报告》包含8方面的内容,分别是:全球宏观经济指标及趋势、全球展览业市场、展览业40强企业表现,区域市场洞察(欧洲、中国、印度、中东),基于价值的服务和产品,场馆供应、品质和商业模式。据统计,2023年全球举办专业贸易展约3万场,净展览租赁面积约1亿平方米,参展展商约440万家,参展观众约2.8亿人,全球展览业市场规模超过300亿欧元。中国共有288个展馆,共约1240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超过美国(283个展馆,共约630万平方米)和德国(51个展馆,共约310万平方米),展馆数量和总容量均为全球第一。其中,报告指出中国的专业会展场馆数量和容量已遥遥领先,但使用率还有待提升。


17届亚洲金融论坛于124日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论坛吸引了超过3000名金融和商界代表参与。论坛增设“中国机遇”讨论环节,业界将探讨内地市场的最新潜力,以及香港所能扮演的角色和优势。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论坛致辞时说,“一国两制”为香港金融业带来长远机遇,让香港金融业在即使面临严峻挑战的情况下仍能蓬勃发展,香港会继续担当“超级联系人”和“超级增值人”,为亚洲和世界各地的企业和经济体创造机遇。本届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发局合办,设有超过40场主题论坛、政策对话等讨论活动,探讨全球经济展望、中国机遇、绿色金融等热门议题。



上海会议服务标准化网 沪ICP备13040008号-5
Copyright © 2014-2024 www.smcs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展奖励旅游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站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