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会议标准化网

一周行业讯息|上海进一步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这些热点值得关注

发布日期:2022-09-02       点击数:126

会展节庆信息(上海)

50届中国家博会(上海)与2022中国建博会(上海)将于95日至8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同期举行。家博会覆盖大家居全产业链,涵盖民用家具、饰品家纺、户外家居、办公商用及酒店家具、家具生产设备及配件辅料等,建博会展品涵盖高端定制、全屋定制、系统门窗、木门、进口瓷砖、进口电器、石材、瓷砖、卫浴等。双展精心筹划8大主题展区和4大子展,展览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参展品牌近1500家。其中,头部品牌展位面积1000平方米以上12家、500平方米以上63家、300平方米以上132家。


20届中国国际铸造博览会将于919日至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本届展会三方联展总面积12万平方米,将迎来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多家知名展商参与,以高端品牌、一流服务等优势将吸引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余专业观众通过线上线下采购洽谈。同期举办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压铸工业展览会、第十六届国际有色及特种铸造展览会。


行业动态

上海: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非必要不举办”。830日,市防控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严格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从严管控跨省市、跨区域线下会议、培训、会展等活动,能推迟举办的应推迟举办。对经评估确需近期举办的,能线上举办的应线上举办,能缩小规模的缩小规模。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原则,要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聚集性活动的现场督查管理,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落到实处。


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91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开幕。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开幕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金壮龙通过视频致辞表示,上海是我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的高地。人工智能大会已成为促进智能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在致辞时说,上海将以城市数字化转型为牵引,加快布局新赛道、培育新动能,进一步激活创新引领的策源力、打造应用示范的标杆地、培育开放融通的生态圈、展开数字治理的新探索。开幕式线上线下相结合,以视频连线、成果发布等形式进行。来自海内外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家等现场参会或通过云会场参会。


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于831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峰会上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韩正表示,中国将构建高标准服务业开放制度体系,建设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支持北京等地在数据跨境流动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以数字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服务经济发展。




上海会议服务标准化网 沪ICP备13040008号-5
Copyright © 2014-2024 www.smcss.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市旅游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展奖励旅游专业委员会 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本网站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显示